close

Q:什麼是「敗犬女王」?
A:
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,即使她美麗又能幹,還是單身,就是「敗犬」!
女人只要到了適婚年齡,即使她平庸又無能,只要結婚,就是「勝犬」!

      這是日本傳統社會對於女性的二分法思考,但在現今社會,隨著女性勞動率提昇,以及晚婚的趨勢,外表光鮮亮麗、職場義氣風發卻不急著踏入婚姻的「敗犬女王」越來越多,究竟身為職場女性的你,成為女強人的潛力的為何?

感想: 
      這部電視劇時剛上映時,想必對30歲以上女性來說感觸應該很深,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例子,
      但我不像女主角單無雙(楊謹華飾演),是個獨立又事業有成的女性,我是抱著獨身想法,所以不像女主角需要找一個男朋友,也索性家人也沒有催婚,但是身邊最好的朋友,都已經是結婚生孩子,自己卻還是孤獨ㄧ個人,所以每次只要是收到喜帖,最怕朋友問什麼時候要該妳結婚了啊?

      我覺得很奇怪,單身有什麼不好嗎?為什麼週遭的人老是愛問,現在有沒有男朋友啊?為什麼不交男朋友?家人有沒有催婚?還說什麼女孩子眼光不要太高或都會將同樣是單身同事作配對,請問這又關你們什麼事?

       我認為有緣分,自然就會走在一起,而且感情的事不能強求,如同劇中盧卡斯(阮經天飾演)對單無雙(楊謹華飾演)說過,在感情上條件難道會比感覺來的重要嗎?雖然嘴上老說要嫁給有錢多金的男人,但是對方真的家財萬貫,雙方之間相處不好這樣真的就會比較幸福嗎?

      我也承認,有時候想要逛街找不到人可以陪、想要看電影沒有人可以找,當想要做什麼事時都是ㄧ個人時,也會想如果有一個男朋友可以與我ㄧ起分享我的喜怒哀樂,該有多好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但我認為感情還是順其自然,當一個敗犬女王也沒有什麼不好阿?

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